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   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   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   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影视表演空乘 - 正文
2012上海体育学院武术表演专业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
来源:上海体育学院 2012-1-24 17:57:00 【字体:小 大】

上海体育学院2012年表演专业(武术表演方向)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

一、测试指标与比重

(一)初试

内容

自然条件、形象与朗诵

艺术表现

指标

形象及自我介绍

(限时1分钟内)

个人才艺表演

(题材不限,限时3分钟以内)

指定稿台词朗诵

(现场抽签,限时1分钟内)

镜前形象

百分比

60%

40%

 

(二)复试

内容

命题艺术表现

指标

武术命题摹仿表演

(现场抽签,限时3分钟以内)

命题即兴表演

(现场抽签,限时3分钟以内)

百分比

50%

50%

注:初试成绩合格者参加复试。初试成绩带入复试,初试考试成绩与复试考试成绩相加按高低排序,成绩列前者颁发专业考试合格证。

 

二、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

(一)初试自然条件

1.目测形象及自我介绍

1)方法及要求

目测形象,要求五官端正清秀,身材比例匀称。自我介绍,每人限时1分钟以内,要求清晰流畅,内容丰富,真实、语音标准,音色纯正。

2)评分方法与标准20%

2015

1410

95

40

身体比例好;四肢修长;形象、气质好。

身材比例较协调、匀称;五官较端庄;面容较清秀。

身体比例一般;身材基本匀称;五官基本端庄。

身体比例不协调;身材较胖;面部有缺陷。

自我介绍清晰流畅;内容丰富、真实;语音标准;音色纯正。

自我介绍较清晰流畅;内容较丰富、真实;语音较标准;音色较纯正。

自我介绍基本清晰流畅;内容基本丰富、真实;语音基本标准;音色基本纯正。

自我介绍不清晰流畅;内容不丰富、真实、语音不标准,音色不纯正。

 

2.镜前形象

1)方法与要求

采用摄像机对考生形象进行镜前全面考量。脸型小,五官立体或具有特色与辨识度。摄像机从考生正面、侧面、45度半侧面进行试镜。

2)评分方法与标准20%

2015

1410

95

40

脸型小,符合“巴掌脸”标准,五官立体,脸型饱满。或独具特色,有辨识度,让人记忆深刻。

脸型小,基本符合“巴掌脸”标准,五官立体,脸型饱满。但较无特色,记忆度不强。

基本符合要求,五官较平,不甚立体。上镜后脸型过大,无辨识度,较普通。

脸型较大,上镜距离审美要求有一定距离。五官平庸,无特色,无辨识度。

 

 3.指定稿台词朗诵

1)方法与要求

现场抽签指定稿台词朗诵,每人限时1分钟以内,可现场朗读也可现场背诵。要求能表达稿件内涵与情感,字正腔圆,声音有质感与穿透力,无地方音。

2)评分方法与标准20%

2015

1410

95

40

在语言评分基础上,考生具有很强嗓音控制能力,懂得处理声音强弱。有声音塑造力,能根据不同作品或者人物进行声音塑造,声音有感情,有表现力。

在语言评分基础上,考生具有一定嗓音控制能力,懂得处理声音强弱,有一定声音塑造能力,但声音感情融入能力有一定欠缺。

 

在语言评分基础上,考生不具备嗓音控制能力,嗓音塑造能力较弱,不能将感情融入声音中,表现力欠缺。

 

在语言评分基础上,考生完全没有嗓音控制能力与嗓音塑造能力。毫无感情与表现力。

 

(二)初试艺术表现

1.个人才艺表演

1)方法与要求

题材不限,每人限时3分钟以内,通过考生的表演了解其内在潜力与所掌握的技艺与长处。

2)评分方法与标准40%

4031

3021

2011

100

考生能在表演中自信、松弛,投入真实,有性格特征,行动积极,勇于表演,会交流,能完整体现个人才艺。

考生偶尔易受外界影响,稍有紧张,略微不自信,展现的才艺不甚成熟,技艺一般,且不能完全投入表演中,交流不甚明确。

考生较易受外界影响,容易紧张,不自信,无特色技艺。不能投入表演,交流不明确

考生极易受外界影响,极紧张,不自信,展现的才艺毫无特色,与评委没有交流。

 

 

(三)复试内容测试

1.武术命题摹仿表演

1)方法与要求

现场抽签,每人限时3分钟以内,要求考生在抽取表演命题之后,有一定模仿力,能完整表达命题中的神形表现。

2)评分方法与标准50%

5041

4031

3016

150

考生模仿力强,善于理解命题中的主旨并在通过形的模仿中准确表达其神的内涵。

考生较有模仿力,能保守完整的完成命题作品。在形的模仿方面较好,但神的把握稍有欠缺。或者神的表达到位但形略有欠缺。

考生略有模仿能力,基本完成命题作品表演,神形皆能保守完成模仿,但都不甚到位。

考生完全没有模仿力,不能理解命题中的主旨,不能完整体现形神的表达。

 

2.命题即兴表演

1)方法与要求

现场抽签,每人限时3分钟以内,要求考生在抽取表演命题之后,进行表演时能有对作品有一定表达能力和表现力。

2)评分方法与标准50%

5041

4031

3016

150

考生具有很强的表现力,能将创作的命题作品以鲜明的方式表现,有特点,有亮点。表达明确,能让考官非常明确的了解作品主题。

考生具有一定表现力,能基本表达出即兴创作的命题作品主题,表现方式略显笨拙,表现能力上稍有欠缺。

考生基本具备表现力,能略微表达出即兴创作的命题作品主题,但表演方式粗糙,表现力欠缺。

考生毫无表现力,无法完成即兴命题作品的表现与主题表达。

 

考试要求:

1.服装:考生服装、鞋子自备,可化淡妆。

2.器械:考生个人才艺表演器械自带、武术命题摹仿表演与命题即兴表演器械现场提供使用。

3.音乐:考生个人才艺表演音乐由考生自备,要求音乐CD盘中仅有本次考试所用音乐,考试中如发生CD盘音质不清楚或无法正常播放等问题,一律由考生本人负责。须备两份,其中一份交考评组。

 

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: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.icio.us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最新文章